首頁 > 徵信案例

10大秘訣降低離婚風險

離婚無法百分之百地預防,但我們還是可以採取措施儘可能地避免離婚夢魘的發生。如果你已經離婚,那也不要氣餒,你還可以用以下的方法經營未來婚姻。這十個方法看似簡單,其實很實用,你不想遭受離婚之痛,那就照著做吧……

兩性必知:10大秘訣降低離婚風險

1.戀愛兩年再結婚

研究人員稱,如果一對戀人在戀愛時間大約在兩年零4個月左右結婚,他們的離婚概率會相對較低。而相識後匆匆結婚和遲遲不踏入婚禮殿堂的人們離婚的風險較高。美國婚姻研究專家特德。哈斯頓博士說:「結婚拖延時間最長的人們分手的可能性也最大。」

2.慎行試婚

現在,婚前同居空前流行,你當然也可以找一個人過過「試婚」生活,但研究人員並不支持婚前同居,因為他們發現,婚前同居的人離婚的風險更高。

3.長大一點再結婚

統計顯示,25歲以後結婚,婚姻長久的概率更大。

4.婚前談妥重要問題

你倆想要幾個孩子、你會如何理財……在蜜月前討論這些問題很重要。婚前教育或者婚前諮詢可幫你解決這一問題。多項研究顯示,經過這一程序的人們對他們的配偶會有更高的婚姻滿足感和更多責任感。

5.可以拌嘴,但不要升級成「世界大戰」

攔嘴是夫妻關係的組成部分,攔嘴和爭辯本身不會導致離婚。但要注意你們爭論的方法。研究人員戈特曼和列文森稱,他們能通過觀察一對夫妻爭論中的負面方式以及建設性積極溝通的程度來預測兩人是否離婚。爭論中要避免的:批評、輕蔑、過度保護自己和拒絕。學會用幽默和親切的話語緩和激烈爭論。

6.一起玩

是的,你們兩人都需要有自己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但是,過分強調自我可能會導致分離的生活,或者逐漸分離。就像丈夫每週六都去打高爾夫球,妻子每週六都去游泳。學會通過參加你倆都喜歡的活動重聚一起。找時間親熱一下也很重要,雖然好像你們不曾分離一分鐘。親熱方式如按摩和擁抱,這會讓你們感覺更親密。

7.分享家務

一方承攬多半家務,而另一方卻懶散悠閒,這是離婚的「秘訣」。

8.相敬如賓

有時我們會以最無禮的方式對待自己最愛的人,自己卻沒有意識到。檢查一下你自己:「我是否對朋友、熟人、同事甚至是陌生人都比對自己的另一半要好」經常彼此表揚;記得說「請」和「謝謝」,而不是發佈命令或者嘮叨不休。

9.有了問題,就要解決問題

你們其中一方是否心情沮喪,是否有酗酒的毛病,其中一方有意紅杏出牆……如果你或者你們有了這些問題卻不想辦法解決,離婚的風險就會大大增加。通過諮詢服務和其他方式解決這些問題可降低你的離婚風險。

10.和想結婚的人結婚

這似乎是明擺著的事,但很多人不以為然。如果你需要乞求、甜言蜜語哄騙,甚至靠發佈最後通牒才獲得了婚姻,那你應該意識到,他或她或許根本不想結婚。如果在被戴上戒指的那一刻你認為事情終會發生改變,那你錯了。不要給自己找麻煩。還是找一個和你一樣希望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一起生活吧。

回上頁
徵信|警安徵信公司|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立即撥打-全省24H免付費專線